Monday, January 07, 2013

教学一周感言

过去的周末,做了些有关于课室管理的研究。虽然如行也快要八年了,大家都觉得这般经验的教师应该都有两下子,管理得了学生,但是我总觉得很有很多窍门可以多学习。一种米养百种人,形形色色的学生都见过了, 虽然出现的问题大同小异,但是不同的管理方式用在不同的学生身上,产生的效果也会非常不一样。

执教的这两班,语文能力差距很大,但是无论是哪一班,我都一直警惕自己千万不能在纪律上放松。其中一班虽然才刚开始教,但还有很长的路要走,有可能一教就教三年;另一班和我相处了一年后,已经对我非常了解,我也非常了解他们。不管是怎么样的学生,我的经验告诉我,一旦放松一定会出问题。

其实,师生之间的默契也很重要。 我很幸运,这几年教的班级有些能力虽然差,但是和我相处得还很好。虽然有时候在管理他们的纪律问题时也感到很气馁,可以到了最后,他们真诚感激的言语,总会成了我的推动力。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