Wednesday, January 02, 2013

又开学了!

今天是开学第一天,刚踏入我六年级的课室,小瓜们都兴奋地和我问好。其实,见到他们那么开心,感觉还挺好的。最捣蛋的凯祥还自称:除了张老师之外,其他老师都不想见。这一班的情况有点特殊,虽然只是9个学生,但是有几个今年是念基础华文,有几个是念普通华文,还有免修生。大家的能力和急需训练的能力都不一样,真得很难搞。

刚拿到课表时,我还有点担心,因为今年的课都排在午餐前,还整整加了五节课呢。平均算起来,我每天都见他们1.5个钟头。果然,放学前的十五分钟,大家都坐不定了,都东歪西倒的。他们很多本子都没带齐,不能布置功课,但我从踏入课室前就告诉自己今年一定要稳住阵脚,不能让他们有任何机会为所欲为。因此,今天基本上一切都还好,希望接下来在软硬兼施的情况下,会有好日子过。:)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