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童言

记得几个星期前,我和同学们讲了一篇有关于樟宜海边的课文。我本人经常到樟宜海边去,偶尔会从那里乘船到对面的乌敏岛,不过更多的时候是到那里去划船。所以,对这个富有亲切感的地方颇为熟悉,就图文并茂地讲解一番。

没想到我让学生看了好几张樟宜海边的照片,作为引起动机,班上的小明(我发现同学写作时,十之八九主角一定是小明,所以在这里用“小明”应该很安全,不会有人知道是谁)就说:“哇!海边!!老师,你有没有拍到人家穿bikini??" 其他的小鬼马上一起哄堂大笑。

我又好气又好笑,便对小明说:“我想你一定是没去过樟宜海边,哪里不是sunset bay。老师经常到那里去,却从没见过有女生穿比基尼。”

另一个学生马上说:“哇,老师,你和boyfriend去海边啊?”

。。。。。。。。 人小鬼大!!


后来,我要学生以“迷人”造句,小明兴致勃勃地举手,我便指名要他说出句子。小明说:“乌节路的女生穿着比基尼,真是迷人极了!!”

好惊人的句子!我真是哭笑不得,没好气对他说:“你被女生迷昏了头是吗?我叫你造的词“迷人”,是用来形容风景的!”

唉,这班四年级的学生,头脑里装的到底是什么呢?

No comments: