Tuesday, April 12, 2005

造句与改正

前些日子,我的学生做了造句练习交了上来。其中一个词汇是“失望”,我批改的时候发现有个同学的句子是这样的:

失望-我心爱的小狗死了,我感到很失望。

我读了后,便在后面写上:“应该是难过,不是失望才对"。之后,就要求这位同学做改正,再造一个句子给我批改。

结果,他做了改正:

失望- 我心爱的小狗死了,我感到很失望,应该是难过,不是失望才对。

啊!我的天啊!我最怕的并不是改同学们的作业,而是批改他们的改正。这时,吐的血会更多。我觉得,还是准备一些惊风散才好。

3 comments:

huixin said...

别问我如何找到你的blog...我想是因为缘份吧!因为,我是随手按,按到的。至于详情,我真的不记得了。

我去年假期时曾经到家里附近的小学当过临教,发现老师真的不好当,需要许许多多的爱心和耐性。所以,我很佩服老师。加油!

浪迹天涯 said...

毓容-呵呵,这当时,我也见过好几回。很多时候想起来,不知道是要哭好,还是要哈哈大笑。

大头HL said...

hi...用了50分钟看完了整个blog.
那种‘精神’就像看一篇网路小说一样

看到有人用华文来‘博客’...会有一种感动!

~huixin's friend, coffee~