Friday, June 24, 2005

头文字D


头文字D Posted by Hello

虽然没那么幸运观赏《头文字D》前天在本地的首映,但是今天终于在这部影片正式上画后就“抢先”看到了!身为小歌迷的我对他评价可能不怎么可靠,但是我觉得杰伦的演技真的大有进步,至少已经没有好几年前拍MTV时那么木讷。这是一部动作片,但是他在演绎漫画人物藤原拓海时也少不了一些搞笑戏分,表现还算自然。可惜,唯一就是感情戏还是不行,在最后关头拓海失恋时流下的两行泪看起来有点勉强。其实,我没有看过原版《头文字D》的漫画,所以无法评估他是否把漫画人物诠释的无懈可击。我所知道的是,电影中的藤原拓海就像是为周杰伦量身定做似的,发呆的样子,“zhuai"得很可爱的样子,让歌迷们就像是观赏演唱会一样,看个过瘾!(过后听看过漫画的人说,电影所拍出的人物和漫画人物有一段距离。)

女影迷可说是艳福不前,除了杰伦之外,这部影片还有几个小帅哥陈冠希,余文乐,陈小春,加上两个“老帅哥”黄秋生和Ah B一起斗酷斗帅,太爽了。。 哈哈。虽然片中只有一小段铃木杏所演的美女画面,但是我想男生们看剧中的赛车场面也就够劲了。

其实,我有一点担心,这部片中表演了这么多的“飘移”(drifting)技术,会不会使到大家在晚上开车时想要试一试呢?

最后,又有新歌听了!还搞不清《一路向北》到底是电影主题曲还是插曲,又是另一首很‘杰伦’的歌。


曲名:一路向北 歌手:周杰伦 专辑:单曲

倒视镜里的世界
越来越远的道别
你转身向背
侧脸还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听见你的泪
在车窗外面徘徊
是我错失的机会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间隔着泪
街景在往后退
你的崩溃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
你说你好累
已无法再爱上谁
风在山路吹
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
细数惭愧
我伤你几回
後视镜里的世界
越来越远的道别
你转身向背
侧脸还是很美
我用眼光去追
竟听见你的泪
在车窗外面排徊
是我错失的机会
你站的方位
跟我中间隔著泪
街景一直在後退
你的崩溃在窗外零碎
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
你说你好累
已无法再爱上谁
风在山路吹
过往的画面全都是我不对
细数惭愧 我伤你几回
我一路向北 离开有你的季节
方向盘周围 回转著我的後悔
我加速超越
却甩不掉紧紧跟随的伤悲
细数惭愧 我伤你几回
停止狼狈 就让错纯粹

5 comments:

huixin said...

真的好期待哦!要赶快去看!

蘆葦 said...

上了吗?嗯,这部电影的噱头很大,我也要去看一看 =)

浪迹天涯 said...

毓容,好久不见你图图写写了。 毕业了的心情如何呢?

Yurong said...

对啊,已经一个月没有“博客”了,忙。。忙。。。忙!

当然,毕业了还是很开心。听说你已经回来了,开心吗?

浪迹天涯 said...

嗯! 回来了咯。我也忙的不得了哦,几乎天天都得干上十几个小时。
希望过了这个礼拜,会好一些。